姜渝03

歲月靜好 二

角色屬於Alpha game,ooc屬於我

阿萊諾(女)×克里恩(男)

諾姐已過世 克里恩失智症 設定

青梅是女兒 青竹、冬梅為青梅的小孩之二


克里恩這章過世(注意角色沒了還要寫啥2333?)


三界曆1321年


青竹的日記:


我和冬梅姐照顧克里恩外公有二十年了吧?

我的小孩和冬梅姐的小孩在這年間出生、成長,他們受益於外公的指導,這幾個小孩的魔法造詣比我們還深,並且學習得很有系統,我們姐弟只有實質經驗上勝過孩子們。

幾個月前,外公又一次獨自外出。

他買了一大束藍色百合花,插一支在客廳的小花瓶,做了很大的巧克力蛋糕放在餐桌,泡一壺美味的紅茶留在廚房。

上述是我那調皮的兒子告訴我的,我看到外公時他只抱了一大束藍色百合花,風塵僕僕地出現在神之仙境村。我跟他寒暄幾句,得知他今晚住這就離開了。

幾天後,我從希利艾長老那得知外公在那天夜晚過世。


喪禮上,冬梅哭得像個孩子。

畢竟我們親近的、比她大的長輩都離開了,她除了悲傷外還有壓力在其中吧?

是的,都離開了,包含十幾年前就聯係不上的白羽舅舅,我們想他大概也……


喪禮結束後,希利艾長老主動來幫忙整理外公的遺物。

我們邊做邊閒聊,才得知希利艾長老是阿萊諾外婆的哥哥,算我舅公。

長老說 外公以前有潔癖,所以他很驚訝外公的房間現在居然那麼普通。

我告訴他 白羽舅舅說外公得了失智症,我和冬梅去圖書館查閱後,也確實如此,並依照書上的建議照顧他。

長老停頓一下 說 辛苦了


遺物整理告一段落,在客廳休息時,長老說桌上的藍色百合花很美。

我調皮的兒子說 那是克里恩留下的。

長老告訴我們,那是阿萊諾喜歡的花。


過幾天,趕在花上的魔法失效前,我把百合花放到阿萊諾的墓碑前。


作者的話:

下篇開始倒述
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