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渝03

阿萊諾(女)×克里恩(男)歲月靜好 一

好久沒玩來混更

倒序,每篇以開頭時間為主軸

阿萊諾先亡後,克里恩失智症設定

角色屬於Alpha game,腦洞屬於我


三界曆1300年

克里恩隨意地用牛皮紙包幾支藍花,腳步蹣跚地走回家。

是的,他家,他們家,他和阿萊諾,以及養育過的孩子們:白羽、安娜、青梅,他們五人的家。

「艾諾……今天是結婚紀念日……雖然我已經老得算不清幾年了,但我記得……」

記得什麼?

克里恩感到煩躁,阿萊諾怎麼又不見了?

白羽早就搬出去住,冒險一陣子有時會回來,大多時間是回王宮。

安娜則是和安娜貝爾創辦了美術學院,每個月只回家一兩次。

青梅呢?女兒像到阿萊諾的性子,一年到頭在外流浪。有時聽聞有流浪醫師到三界城的消息去下町找她,詢問老半天才知道她昨天離開,有時又悶聲不響回家住,一待就是十天半個月。

阿萊諾唸過她一次就沒再講了,見到面先敲女兒頭再打招呼。

克里恩則是每次都要和女兒鬥嘴個半天才消停。

思及此,克里恩猜想會不會妻女又出去了?他決定在家準備晚餐迎接她們。


「克里恩爺爺我們來了!」

「騙子,給我出去。」

黃昏時分,青梅的孩子們之二再次來訪,克里恩想都沒想就把人趕走。

對他與其記憶而言,青梅的第一個孩子才剛出生呢,這兩個跟青梅差不多年紀,甚至還大一點的人,除了開著惡劣謊言的騙子外克里恩想不到其他可能性。

青梅的孩子們之冬梅抵消了克里恩爺爺的魔法,抓著哥哥,青梅的孩子們之青竹,回到廣場。

「爺爺失憶的症狀越來越嚴重了。」冬梅說:「可惜安娜阿姨過世了,媽又因為和神的約定消失……現在沒有克里恩爺爺認識的人活著了……」

青竹附和道:「雖說神族長壽,但如果這樣活著……真孤獨呢,只甚自己活著,又遺忘了親友的死亡……」

是福是禍?


當冬梅青竹第五次被趕出他們媽媽的娘家時,他們遇到白羽。

「大舅舅!」

「是冬梅和青竹啊,好久不見。我聽說你們的事了。」白羽笑問:「我有個方法,你們要不要試試?」


他們假扮成安娜的學生,以「安娜老師托我們替她拜訪爸爸」為名義,照顧克里恩,也算是替媽媽青梅盡孝。

「不會被拆穿嗎?」

「不會。」白羽說。

在回答兩人數不清的疑問後,白羽告訴兩人:「如果想瞭解你們爺爺發生什麼事,我只能說,他得了失智症。其他的,自己去查吧!圖書館有資料。」

「那大舅舅呢?」冬梅問。

白羽笑了笑。

「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回來了。」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