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渝03

阿萊諾×克里恩 婚宴

不斷打字


         阿萊諾和克里恩帶著青梅去三界城皇宮,白羽他們也該四十五歲了……安娜二十五歲,青梅才五歲……這些人就某種程度上來算都是他們的孩子……這麼說來,該讓青梅怎麼稱呼他們呢?


        「黑彌叔叔!姑姑!伊利亞姑丈!白羽哥哥!安娜姐姐!姐夫!」青梅掙脫爸媽的手,興奮地衝到宴會廳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 「青梅妹……黑彌你幹嘛?」白羽小心翼翼抱起青梅,轉身護著她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明明我們同輩分,為什麼稱呼差那麼多?伊利亞你就沒意見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 魔族賢者聳肩道:「安娜也叫我姑丈。」言下之意是青梅跟著她姐姐叫人,沒毛病。

         安娜逗弄著青梅,沒心思搭理爭論不休的三人。

        「同輩分?什麼輩分?」「沒事,別理他們。」


        「呦,好久不見!」 「很高興看到你們還有心思吵稱謂這種無聊的東西。這麼有精神真是太好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阿萊諾和克里恩隨後跟上。阿萊諾先是擁抱了在場的後輩,再從白羽懷中接過青梅。

        「這位是安娜貝爾阿姨。」「美女阿姨好!」「這位是……」「希利艾舅舅好!」

         安娜貝爾:「好外向的孩子。青梅妳好喔!」

         希利艾:「妳好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阿萊諾順著女兒的意思放下她,轉身詢問起孩子們的近況。


        「莉莉亞女王在舊大陸。艾瑞斯老師和萊爾老師會想辦法聯絡吧……」伊利亞問:「路西法先生呢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去年開始聯絡不到。」阿萊諾據實回答,無喜無悲說著。
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啊……我孩子還小,大一點再帶來陪青梅玩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阿萊諾想起前陣子有聽說安娜懷孕的消息,應聲道:「好啊,和安娜的小孩一起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黑彌最近如何?據說三界城的海上都市有眉目了。」她笑著捏他臉:「做得不錯嘛!」

         黑彌靦腆搔抓後腦勺說:「還行。自由貿易的配套措施還在研議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白羽則是感慨:「下一任候選人有打工得苦囉!」

        「說什麼呢!」阿萊諾威脅地勾他脖子:「有什麼工作不辛苦?」

         安娜即時轉移話題:「這麼說,下一屆選舉什麼時候開始?」

         黑彌回答:「我還有二十一年,十年後開始吧?我想把時間拉長成九年,留一年帶人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 安娜貝爾跟青梅說笑的時候,注意到希利艾尷尬的表情,還有默默喝著紅茶的克里恩。於是她委婉提醒道:「今天是什麼聚會啊?」

         黑彌「啊」來一聲,趕緊讓大家就坐。

         克里恩為阿萊諾拉開椅子,阿萊諾帶著青梅坐到她旁邊再入座。

        「讓我隆重宣布今天是我們的老師阿萊諾和克里恩的婚宴。因為他們已經在神族辦過典禮了,所以今天就不囉嗦,大家簡短發言就開動吧!」黑彌舉杯示意:「恭喜兩位老師共結連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希利艾:「照顧好我妹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安娜貝爾:「恭喜喔!青梅很可愛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伊利亞夫妻:「恭喜,祝你們一家幸福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安娜夫婦:「祝你們百年好合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白羽:「首先,很感謝阿萊諾姐和克里恩在我茫然無措時照顧我長大。再來,過去看你們分分合合搞得我很緊張,還好後來圓滿。最後,你們一定要安康,看著我們這些小孩長大。恭喜你們,要謝謝大家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 阿萊諾舉杯說:「謝謝。白羽說得我都要哭啦!很感人。那麼我們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 青梅插嘴著急道:「還有我還有我!恭喜爸爸媽媽共結連理,祝你們百年好合、幸幸福福、平安健康!」

         克里恩說:「謝謝青梅。那就請各位開動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阿萊諾在心裡汗顏,想著今天回家克里恩會怎麼跟青梅說教。


评论

热度(2)